南昌市报废汽车回收公司指定单位专业汽车报废解体,让您省心放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特斯拉净利大涨255%,单车毛利远超宝马奔驰
所属分类:公司动态  发布时间:2022-04-23 12:43:10  次浏览
(转自新浪)在今年一季度接连两次涨价后,特斯拉几乎成为最会赚钱的车企,单车毛利远超宝马、奔驰,是奥迪的三倍。

4月21日,特斯拉发布2022年一季度财报。财报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公司总营收和净利润都实现了同比大幅增长。其中,营收为187.5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03.89亿美元增长81%,净利润为37.36亿美元,同比增长255%。

特斯拉方面表示,今年一季度收入增加,主要得益于汽车交付量的增长,平均单车售价的提升以及其它业务板块的增长。

今年1-3月,特斯拉累计产销分别为30.54和31.01万辆,同比增长均超过了65%。汽车销量增长直接使得特斯拉汽车业务收入和毛利率实现较大幅度增长,一季度汽车业务收入为168.61亿美元,去年同期为90.02亿美元,同比增87%;汽车业务毛利率为32.9%,创下历史新高。

相比之下,在汽车毛利率上特斯拉已经遥遥领先众多车企。同为新造车的蔚小理,蔚来的毛利率为20.1%,理想汽车为20.6%,小鹏则只有12.5%。而“赚钱能力”最强的豪华品牌BBA,宝马2021年全年毛利率只有17.6%,奔驰和奥迪分别仅有12.7%和10.7%,甚至不足特斯拉的一半。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汽车交付量的因素,本季度特斯拉营收和平均单车售价的提升,与它今年以来多次上调产品售价有关。今年3月,特斯拉已经连续三次对旗下部分车型价格进行上调,涨幅为1万到2万元不等。最近一次上调是在3月17日,Model Y(配置|询价)后轮驱动版基础售价上调超过1.5万元至31.69万元。

由于近期连续涨价,外界担心特斯拉是否会很快再次提价,对此马斯克给出了否定的回答。他表示,目前的价格是针对未来6到12个月后交付的车辆,这其中包含了特斯拉对原材料供应和物流成本增长的预期。不过,马斯克也表示目前特斯拉的排单非长,部分车型的排单甚至到了明年,市场对产品的需求极大。由此可见,未来供应链和原材料成本将会成影响特斯拉涨价的重要因素。
友情链接
联系人:韩经理    电话:13065163669    微信号:13065163669    网站地图
友情合作:南昌市报废汽车回收公司|江西格林美报废汽车循环利用有限公司|江西省车辆报废回收有限公司
江西江铃汽车集团实业有限公司|九江市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中心|九江市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中心
热门词:报废车辆解体厂,报废车回收公司,报废机动车解体,机动车解体厂
版权所有: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昌市报废汽车回收公司版权所有
点击拨打电话:13065163669